「有時候,正是為了愛,才悄悄躲開。躲開的是身影,躲不開的卻是那份默默的情懷。」

「感情上的事情,常常說不明白,不是不想愛,不是不去愛,怕只怕,愛也是一種傷害。」

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對著冰冷的屏幕,打著一些看似自己的感受,然後悄悄問自己:你寫的是你嗎?看了,再看,才發覺,或許只是有自己的影子,卻不再是真實的自己了。

有時看著夜晚的天,就莫名的恐懼起來。感覺,好黑,黑的讓人害怕,黑的象魔鬼猙獰的面孔,讓人感覺壓抑而逼真。有時真實的就是可怕的。就如同愛情一樣,在很多人的眼裡,它是美麗的夢幻,是幸福的天堂。但,真實的愛情是-----苦痛、折磨、包容、還有支持。

當我打開CD,聽了所有的曲子時,我知道了,因為,我從旋律中感受到了悲傷,還有絲絲的冷漠、希望,卻似乎也含著淚水嗚咽。沒有流出的淚卻有著最苦的味道,可以讓你心碎的味道。

很難想像沒有陽光的日子會是什麼樣的。

我喜歡,在不出名的不是很高的山上看日出,親眼看到太陽從層層包裹著的雲霧裡跳出來時,那種喜悅是任何一種語言都無法描述的。看見,墨藍裡透著黑暗的天,頃刻間被陽光染得火紅,心裡,心裡有的是興奮,是無以言表的興奮。之所以喜歡那樣的山,是因為,它的孤獨。沒有鼎沸的人聲、沒有奔波的腳步、沒有人工的雕痕,那樣無名的山卻有著異樣的寂靜與空靈。

我愛陽光,一如愛我的生命。

夜已經很深了,所有的朋友都睡下了,CD裡正播放著舒緩而憂傷的曲調。我又是獨自一人坐在電腦前,用鍵盤敲打我的心情。在悲傷時,我愛上了網絡。在與女友分手後,我住進了網絡。我一直以為,逃開了這個真實的世界,我的靈魂就不至於哭泣,就不至於死亡。

但是,當我在這虛擬的空間裡,毫無保留的傾訴之時,又有幾個人在聽呢?此刻,我是在尋求心靈的發洩,還是在一次又一次揭開自己的傷口?究竟是網絡拯救了我的靈魂,還是我的靈魂丟失在了網絡裡?

當我可笑的說著自己的故事,說著我是如何的愛著,又是如何的分手時,我得到了什麼?真的如我所說:放下了。如果真的放的下了,為什麼我還會深夜一個人坐在樓上不停的抽煙,如果真的放的下了,為什麼我還要得到別人的肯定?

當我自己一步步將自己的愛情推向懸崖時,我知道,終究會有一個人掉下去。但在懸崖邊緣,我想起了,我們曾經相愛過。看見她的身影,於是,我把手伸向了她。卻轉身讓自己跳了下去,毫無保留的跳了下去。

半空中風景很美,比愛情裡更容易讓人迷失。漂浮的感覺是自由----極大空間的自由。抓不住任何東西,即使是救命的稻草也沒有一根。在不屬於自己的空間裡懸浮、遊蕩、墜落。

有時,愛就是一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