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一對很恩愛的夫妻。男人雖然有忙不完的應酬,可不管多晚他都會打電話給女人,告訴她自己在哪兒,什麼時候回去。男人從來不在外面過夜。女人呢,不管多晚,都會在男人晚歸時给他倒一杯醒酒的茶。
女人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並且會永遠地幸福下去。直到那晚,從閨中密友處回來時,路過一家有情調的茶座,輕輕一瞥,就將她的幸福感全瞥掉了。男人正深情款款地握著一個年輕女孩子的手,吻在女孩子光潔的额頭上。

男人到家時已是後半夜,女人起身關了電視機,接過他手裡的公事包。今晚在忙什麼?女人不經意地問。陪幾個客户喝了幾杯。男人随意地答。女人微微一怔,有點失望。

女人和往常一樣,為男人泡了一杯茶送到書房。今晚在忙什麼呢?仍是不經意地問。陪幾個客户喝酒去了。一向賢惠聽話的妻是不會無缘無故地問兩遍同樣的問題的,但男人仍固執地堅持這樣回答。

不早了,早點休息吧,女人輕輕地在男人的額頭上一吻,轉身向客廳走去。

男人覺得今女人有點怪怪的。

你知道我剛才吻你表示什麼嗎?女人倚在書房門邊問男人。表示什麼?男人有點茫然。我吻你,表示我原諒你。說完,女人輕輕地關上房門,留下男人一個人在書房裡發怔。

男人很快與那個女孩子斷绝了一切聯繫。一切都好像没發生一樣,他们仍然很幸福地生活著。

女人真是一個聰明的女子,深深地明白施恩遠比泄恨要快樂,與其用大吵大鬧讓男人的心更加遠離,不如讓他负疚地自動回來。所以她選擇了一種理智冷静的方式告訴男人:你錯了,但我這次可以原諒你。同時她也暗示男人:這次我吻你,我可以原諒你,但希望没有下次。

女人给予男人一個吻,這是女人的柔情;“我原諒你”,這是女人的寬容。不費一兵一卒,她已讓男人丢盔棄甲。

如果這是一場戰爭,那麼,她已經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