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離。

  坐在空曠的候車大廳裏﹐四面透明的玻璃牆讓陽光充分的照射進來﹐滿堂的冷氣﹐卻將外面熱火朝天的酷暑死死的擋住。就要離開這個喧嘩又冷漠的城市﹐卻發現自己有那麼的不捨。

一旦做了決定﹐發現很多事情就沒有這麼難了。這個決定在大多數人的意料中﹐也在自己的意料中﹐雖然幻想過很多次另一個決定﹐可是發現﹐我還是無法拒絕。也許這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吧。淡然的生活﹐無驚無瀾。

來時﹐淡淡的﹐一個人一個旅行包。走時還是淡淡的﹐一個人﹐一個旅行包。或者多了一些關於這個城市的記憶﹐多了一些沉甸甸的往事。

整整兩年﹐在這個寂寞的城市。我沒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沒有一個愛過的人﹐我甚至沒有足夠炫耀的金錢。只是頹然的消耗了我最青春中的兩個年華。回首中﹐才發覺自己已經不再是那個帶著滿心夢想和期盼的男生了﹐兩年的異地風霜﹐將我的心戴上了厚厚的盔甲﹐那些曾經絢麗之極的夢和不著邊際的想都不再適合現在這個年紀。

是歸去吧﹐是的﹐是的﹗那個我一直盼望歸去的小城﹐那個我一直無法遺棄的小鎮。


二。留戀。

在辦完離職手續之後﹐一個關係不算很好的同事忽然走到我身邊說﹐你要走了嗎﹖好捨不得你﹗心裏忽然就有一陣的感動﹐鼻子酸酸的笑了。原來經過這裏﹐還是留下了痕跡的。至少有人﹐甚至是一個不是很熟悉的人對我說捨不得。應該值得開心吧﹗

已經很長很長時間沒有交過新朋友了﹐那些朋友還是兩年前結識的﹐斷斷續續的聯繫到現在﹐原本想要悄然的就這樣走掉﹐卻發現自己還是應該打個電話﹐告訴他們我要離開的吧。也許也會有人說﹐好捨不得你﹗

這個充斥著金錢和交易的城市裏﹐我走了兩年﹐那些熟悉的街道﹐那些陌生的風景﹐還有那些擦肩而過的人﹐我不知道有幾個人在一年﹐兩年﹐三年﹐甚至很多年之後還記得有一個男生曾經在這裏停留過。

還會來到這個城市嗎﹖也許吧﹐當歲月沉澱了很多東西之後﹐我會重新回到這裏來找自己的青春歲月﹐或者是那些遺失在風中的愛......

  輕輕的離愁﹐在沒有離開的時候就將我籠罩了....


三。忽然想起你。

回家的時候﹐去看望剛剛出世沒多久的小侄子﹐姐姐忽然說﹐你還在戀愛嗎﹖我一驚﹐轉過頭笑著說﹐沒有啊﹐我一個人﹗我知道我的表情和我的語氣姐姐是了解的﹐她心疼的目光我也看得出來。因為她是家裏唯一知道我戀愛過程的人。只是我們都不願意再提起那段不堪的過去。

轉身的瞬間﹐我是忽然又想起你。在回北部的車子上﹐睡著了﹐夢裏全是我們初識時候的事情﹐那麼清晰﹐就像是在看一場電影。電影裏都是美好﹐只是模糊了的是你的臉﹐我發現﹐我真的已經記不起你的樣子了。

驚醒的時候﹐我忽然分不清自己是在夢裏﹐還是在現實中﹐車裏充足的冷氣讓我在那一刻覺得有一種叫做幸福的東西從身邊滑過﹐我來不及抓住她。有溫熱的淚滴落冰涼的手背。我知道﹐這一刻的虛幻也就如同那隨風遠去的過去。

只是忽然想起你﹐沒有別的原因。


四。時光好靜。

回歸那個溫馨安靜的汐止﹐是如願了吧﹗那裏沒有大城市的喧嘩﹐可以安靜的坐在茶館的一角看時光從身邊流過﹐留下一地斑駁的影子﹐然後慢慢的老去。

  穿梭在青磚白牆的屋簷下﹐行走在幽深的青石小巷裏﹐或者﹐這才是我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