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部 已 有 六 十 年 歷 史 的 古 老 收 音 機,不 但 至 今 還 能 使 用, 最 奇 怪 的 是,它 播 放 出 來的,竟 然 全 是 三 十 年 代 的 節 目 !

  這 部 令 電 訊 專 家 百 思 不 得 其 解 的「 飛 歌 」牌 真 空 管 式 古 老 收 音 機, 是 兩 名 兒 童在 美 國 喬 治 亞 洲 北 部 其 家 居 的 閣 樓 玩 耍 時,無 意 中 發 現 的。

  據 他 們 的 母 親 說,這 部 收 音 機 原 本 屬 於 她 父 親 所 有, 但 自 從 一 九 三 四 年 起,它 便一 直 棄 置 在 閣 樓 上,再 也 沒 有 使 用。 「 我 的 兩 個 兒 子 發 現 收 音 機 後,將 電 掣 插 上,看它 是 否 仍 能 使 用。」 這 位 不 願 透 露 姓 名 的 母 親 說。

  「 當 它 開 始 播 出 節 目 時,他 們 便 來 到 廚 房 叫 我 一 起 去 聽。 我 去 到 那 裡,收 音 機 正播 放 著 羅 斯 福 總 統 講 述 當 年 經 濟 不 景 氣 的 情 形, 頓 時 嚇 我 一 跳。」 這 家 人 立 刻 通知 電 子 專 家 到 來,將 收 音 機 帶 走, 讓 他 們 進 行 詳 細 調 查,找 出 其 中 原 因。


● 古 老 收 音 機 能 接 收 當 年 電 台 的 廣 播

  目 前 調 查 工 作 仍 未 完 成,不 過 據 一 些 有 份 參 予 研 究 的 科 學 家 表 示, 這 部 超 過 半世 紀 的 古 老 收 音 機,的 確 能 接 收 到 當 年 電 台 廣 播 的 訊 號, 將 之 重 播 出 來。

   據 其 中 一 位 科 學 家 說,他 們 曾 將 一 九 三 四 年 播 放 的 一 段 長 約 十 二 小 時 的 節 目錄 下 來,再 進 行 仔 細 分 析,其 中 的 節 目 有 新 聞、廣 播 劇 和 趣 劇 等, 另 外 還 有 當 年 最 受歡 迎 的「 積 賓 尼 節 目 」與 小 羅 斯 福 總 統 對 美 國 人 民 的 一 段 講 話。

  「 我 聽 過 其 中 一 段 新 聞 報 道,我 敢 肯 定 是 現 場 播, 絕 對 不 是 錄 音 帶。」一 位 科 學 家說。 「 那 是 一 部 真 正 能 接 收 過 去 的 廣 播 的 收 音 機,而 且 還 是 獨 一 無 二 的。 「 我 們 曾將 一 批 價 值 五 十 美 元 最 先 進 的 接 收 儀 器,放 在 收 音 機 的 四 周, 可 是 唯 獨 是 那 部 收音 機 能 接 收 到 廣 播,我 們 的 儀 器 就 連 一 點 訊 號 也 收 不 到。

  「 為 甚 麼 會 這 樣 ? 我 們 現 在 仍 不 知 道,不 過 那 些 有 關 當 年 狀 況 的 廣 播, 好 像 二次 大 戰 前 的 形 勢、影 圈 動 態 與 經 濟 大 衰 退,就 絕 對 假 不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