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會開到一半,她會突然觸電般全身一震,接著一邊開手機,一邊往外跑。接著就聽見她焦慮的聲音:「你還好嗎?你還好嗎?」

會議室裡沒人敢吭氣,連平時愛說笑的張總也呆呆地坐著,每個人都知道她有病,每個人也都諒解、同情,甚至悲憫。

事情是從半年前開始的,她那英挺出眾的丈夫突然腦溢血,斷層掃描出來,左半邊後腦都黑了,右半邊也黑一大片,臉歪了,半句話都不會說。醫生建議送去療養中心,她堅持不肯,說家的溫暖能幫助丈夫復原。醫生笑了笑,就沒再堅持。

丈夫初回家的時候,她總請假,後來則是一天跑回去三四趟。據說「他」的病情很有進步,除了不能說話,已經能自己大小便,她就特為他裝個電話,又買了專門的手機和門號,教他一有不舒服就找她。

他果然常打,起初她一接電話就往家奔,後來發現其實他都沒事。

「你想我了,對不對?」她問他。

他點點頭。

「那你就撥,但是聽我問你還好嗎,問兩次,你就掛上,我也就知道你好,只是想我了。」她像哄小孩似地摸著他的臉說。

於是辦公室裡常常演出這一幕,同事也都在她掛上電話的同時,跟她一樣鬆口氣。

直到一個月前,她接到電話,問了又問,由小聲問到大聲喊,再像發瘋似地衝出去。

喪禮回來,她憔悴多了,常坐在那兒發呆,有一天突然打開手機,渾身發抖,對著手機喊:「你還好嗎?」

大家的汗毛都豎起來,知道她有了「幻聽」。

從此,她隔兩天就犯一次,毫無預警也沒有手機鈴聲或震動,她會像以前一樣抓起電話急著喊:「你還好嗎?你還好嗎?」

今天早上,張總沒出現,由她主持,正訓話呢!突然好死不死,又犯了病,也不顧一屋子十幾個主管,急急說聲抱歉就往外衝,大家也就照樣屏息豎著耳朵聽。

居然這次不一樣,她才問一句「你還好嗎」,對方顯然答了,就聽她鬆口氣說:「那就好!」接著笑嘻嘻地回來說:「是張總打來的,說我老公在那邊很好。」

大家全怔了。

看大家的表情,她也怔了一下,眼睛轉了轉,臉色突然變得通紅,狠狠罵道:「好他媽的張總,敢開我這玩笑?」接著往張總辦公室衝去。

張總確實沒來,她又氣急敗壞地撥電話去張總家。

對方傳來的是張太太的哭聲。

她升上了總經理的位置,公司的業務蒸蒸日上。

她比以前更幹練了,而且從那通「鬼電話」之後,她的那隻手機再也沒響過。

【文/ 聯合/ 劉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