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 

我是個超商的大夜,偶爾會看到衛生署長葉金川先生經過,他有時會進來買報紙,坐在落地窗前翻看,我發覺他很注意報紙有關衛生署的新聞。毒奶粉事件時期,他幾乎天天來買報,甚至會問咖啡賣得好不好?(因為有咖啡是加了毒奶粉),還會賣場繞一圈,找罐裝奶粉擺在哪?或看一看重新推出的咖啡所標示的奶精成分。

五月四日一大早葉署長進來買了四分報紙,看到其中一分寫著口罩大缺貨而且漲價的新聞,他問我超商內還有沒有口罩?是不是缺貨?我帶他到擺放口罩的地方,有布口罩、活性碳口罩、還有兩個十八元的口罩,大約還有卅幾個,我說剛剛附近早餐店才來買兩個,他接著問:有沒有漲價?我回答沒有,一直是這個價格。

然後他自言自語地說:奇怪,報紙怎麼說,買不到口罩。我也老實地說:這一批是之前的貨,我聽店長說,現在訂貨都訂不到了。葉署長趕緊說:我們會提供五十萬個給你們賣!之後,他就離開了,沒多久又進來買了兩個共十八塊的口罩。

我萬萬沒想到這兩個共十八塊的口罩竟然進了立法院,成了立委口中我們早就準備好要給葉署長檢查的樣板,也變成反擊陳幸妤抱怨買不到口罩的證據。

早知道我就不賣口罩給葉署長,以免讓口罩缺貨的新聞失了真…

早知道我就不賣口罩給葉署長,就不會被誤會是準備給署長檢查的樣板超商…

下一次看到葉署長要進來,我就學立法院,把門關上好了,反正現在的台灣都只看到自己所站的這一邊。 【聯合╱馬哥/超商大夜班人員(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