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黑幫  

網路拍賣近來出現網拍黑幫!這個集團鎖定大型網拍賣家,先故意給賣家負面評價,接著再留言勒索,要求賣家付1萬元,不然就惡意搗亂,賣家置之不理,或是向警方報案,沒想到這個集團還留言嗆聲,叫對方僅管報警,連警察也不敢對他們怎樣,行徑相當囂張。

網拍賣家黃小姐,翻出一箱箱拍賣的衣物,現在這些東西都只能堆在家裡,沒辦法出貨,因為他的遇上網拍黑幫,恐嚇匯1萬元息事寧人,否則就讓她生意做不下去。

網拍賣家黃小姐:「告訴我們說,如果你不想要,我們每天整死你的話,就匯1萬到我的帳戶裡面來,如果你不就範的話 他就會再用其他的帳號不停亂下標,不停地給你負評價。」

黃小姐說,網拍黑幫專門鎖定大型賣家勒索,上星期她的拍賣網站,接連出現三到四個極差的負面評價,接著對方就露出真面目。黃小姐:「你不匯款每天就是等著吃負評價,我們有你的帳號資料,想要整死你,輕而易舉,你可以試試看。」

不少賣家遇到類似情形,在討論區公佈他們的手法,網拍黑幫還留言嗆聲說,「你們很相信台灣的司法嗎,那個警察敢辦我,會死得更難看!」,挑戰警方公權力,並揚言要整死賣家的留言。黃小姐:「你以為匯款給我,就能封我的銀行帳號,你去試看看啊,那一個警察敢辦我,他連警察都嗆完了,他說保證這個警察,保證死得比你們都難看。」

黃小姐說,事後向網站反應,並且報警處理,對方杖著使用大量假帳號,警方難追查,嫌犯繼續不斷恐嚇騷擾賣家,她感嘆地說,網路世界的便利,沒想到意外成了犯罪集團最佳的犯罪工具。(TVBS 張子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