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 

我到埃及旅行,碰到一位很聰明的導遊,他竟然有本事用華語說笑話,惹得我們哈哈大笑。尤其是挖苦穆巴拉克總統的政治笑話,更是傳神。

其一,埃及有一種創新的投票方式,就是由政府推出一個候選人,叫選民投「同意」或「不同意」票。有位埃及農民去投票,他覺得日子過得不好,就投了「不同意」。回家告訴他的妻子,他妻子怕政府找麻煩,就催促丈夫到警察局認錯。農民急忙跑到警察局自首,說投票時一時糊塗,沒看清楚投錯了票。警察告訴他,幸虧已經幫他改正了,並說「下次投票可不要再搞錯了。」

其二,穆巴拉克生日,警方動員民眾到總統府前廣場祝壽。民眾高呼「穆巴拉克萬歲!」穆巴拉克很高興地走出來站在二樓陽台上說:「感謝各位對我的擁戴,我本來要招待各位吃晚飯,但禮堂不夠大,我現在丟一根羽毛,誰拿到這根羽毛,我就請這位朋友吃飯。」於是穆巴拉克往下扔了一根羽毛。群眾高呼:「穆巴拉克萬歲!」「噓!」「穆巴拉克萬歲!」「噓!」……羽毛被吹噓得落不下來。

其三,有位雜技演員養了隻猴子上台表演,猴子看到穆巴拉克的照片興奮莫名,抱著照片高興得大笑,安靜不下來。雜技演員在猴子耳邊講了一句話,猴子靜下來了,雜技演員講第二句話,猴子哭了,雜技演員講了第三句話,猴子跳下高台自殺了。第一句話是:你抱的那個人是個笨蛋。第二句話是:這個笨蛋已執政三十年。第三句話是:他還要競選下一任。 【聯合報╱陸晉德/商(新竹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