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

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獲第63屆柏林影展選為本年度開幕電影。由影展主席狄特寇斯力克 (Dieter Kosslick)正式宣佈這項消息,更盛讚王家衛獨特而強烈的電影風格,認為《一》片將是王氏電影另一個里程碑。

身為本屆柏林影展的評審主席,王家衛將出席影展並率領眾國際專業電影人作評審工作,他表示:「《一代宗師》能夠在柏林影展作開幕獻映,我感到非常興奮,而身為本屆評審主席,能與影展所有人分享這部電影,更有特別意義。」

據悉,除了導演王家衛肯定會出席柏林影展之外,電影的主要演員梁朝偉、章子怡、張震均獲邀出席。由於導演王家衛是本屆柏林影展的評審主席,因而此片未能成為參賽電影,不過片方也發佈了柏林影展版電影海報,展示了梁朝偉與章子怡兩大詠春與八卦掌宗師交手的情景,在動作之中呈現兩大男女主角的複雜情誼,極有味道。

對於未能參與競賽,男主角梁朝偉表示﹕「參賽與否並非最重要,最重要是電影能夠讓更多觀眾觀賞得到。電影可以參加國際性影展,讓亞洲以外的觀眾欣賞到我們花了很多心思拍攝的成果,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而且不是參賽作品,心情也變得輕鬆。」

而之前章子怡接受訪問時也透露,若影片參與柏林影展,她必盡力抽空出席:「柏林影展是其中一個最受國際電影人重視的三大影展,能出席是一個榮幸,不過二月初那裡天氣將非常寒冷,走上露天紅地毯對所有人女星將是很『酷』的挑戰」;而張震得知這個消息,更高興表示:「《一代宗師》對我有很大意義,因為『它』我下了很多苦功,我很希望能抽空出席柏林影展,與觀眾一齊分享成果。」 (Nownews)

一代宗師2

一代宗師5

一代宗師3

一代宗師4

一代宗師6



arrow
arrow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