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 

受到韓國前總統盧武鉉涉貪污弊案遭調查卻跳崖自殺的影響,人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陳水扁前總統一舉一動也受到外界關注。25日前往北所探扁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昭星轉述,陳水扁說,絕對不可能跟盧武鉉一樣,「把我跟盧武鉉一起比就是要逼死我」,他不會上當;扁還說要活下去,「看害他的人得到報應」。政治觀察家唐湘龍諷說,「台灣人要好好活下去,看阿扁一家得到報應」。

陳水扁說,他會把命留下來,讓害他的人得到報應,如同日前他向吳淑珍所說的,「我會活著出來」。而26日上午,吳淑珍與陳致中也將北上,前往北所探視陳水扁;扁家人密集探扁,是否與盧武鉉之死有關,外界不得而知。

對於扁表示「要把命留下來,讓害他的人得到報應」的說法,有名嘴諷說,「是誰害了阿扁?有人故意害他坐牢嗎?」政治觀察家唐湘龍25日在東森《關鍵時刻》諷說,阿扁涉及這麼多弊案,「2300萬台灣人要好好活下去,看阿扁一家得到報應」。

身陷弊案的盧武鉉23日跳崖自殺,消息傳出後,震驚全亞洲。由於他和阿扁均弊案纏身,因此,台灣和南韓媒體均把兩人拿來做比較。而兩人也有很多相似之處,包括兩人都是貧農出身,都當過人權律師,都從國會議員起家,皆曾以清廉、親民自居,但當上領導人後都涉及不法,在卸任前後爆發貪污醜聞。

不過,陳水扁及其家人涉及海外洗錢案、國務機要費案,以及巴布亞新幾內亞外交費侵吞案等,更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名遭收押的卸任總統,且扁在罪證確鑿下,仍堅稱沒有貪污,與盧武鉉在事發後連聲道歉不同。

唐湘龍表示,「如果我是盧武鉉,看到媒體把我跟阿扁做對比,我會自殺」;資深媒體人張友驊說,「盧武鉉大部分貪的錢都在韓國,而扁貪的錢,很多都洗到國外」。

名嘴諷說,盧武鉉貪污案爆發後,「他還會感到羞愧,並道歉,他的女兒與兒子都很低調的接受調查」,相較阿扁一家,「扁不斷狡辯、攻擊司法,黃睿靚與陳致中還常常公開露面,沒有一點悔意,兩者差多了」。 (NOWnews 政治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