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峰 

法務部長王清峰因為不願依法執行死刑沾染一身腥,原本還透過法務部發聲明強調自己不會辭職,行政院長吳敦義隨後卻搶先證實「已經批准王清峰的辭職」,王下台就算了,近日還被朝野立委、社會輿論罵到臭頭,讓外界覺得,王清峰這一次的顏面真的是「有夠歹看」。

王清峰的理念對或錯在這起事件中已經不重要,因為下台已經證實一切,不過,看這整起事件的發展,卻突然想起歌手潘美辰曾經唱過一首「我可以為你擋死」,歌詞的內容對王清峰的處境來說,實在是太貼切、太銷魂了。


「我可以為你擋死」的歌詞如下:

你說我沒有資格 和你談戀愛 我的背景 我的過去 有點壞
曾經傷害過的人 夢靨後才明白 你對我無動於衷 我活該
我想老天爺會 刻意有安排 在我沮喪時再刺一刀 狠狠讓我醒來
如果我真的不值得 讓你信賴 給我機會 我願生生世世等待
愛 總是那麼無奈 當時以為我找不到愛
後來我淌了一大堆渾水
才發覺 原來我還有愛(我只為你而存在)
我可以為你擋死 你說要不要
胸口燙的傷 我一人都來扛 沒什麼我不敢(別說我不敢)
我可以為你擋死 你知不知道我對愛的信仰 是一輩子信仰 絕不會間斷
就算牽不到你的手 我也無憾 就(只要)讓我祝福你一切無恙
我就是要為你擋死 別說我不敢
胸口燙的傷 我一人都來扛 鬼門關走一趟
我可以為你擋死 你知不知道
我對愛的信仰 是一輩子信仰 絕不會間斷
就算牽不到你的手 我也無憾 只要讓我祝福你一切無恙


長期以來,標榜推動人權讓王清峰最後登上法務部長的寶座,卻也因此捅到馬蜂窩下台,真是「成也人權、敗也人權」,既然有這麼貼切的歌,建議王清峰,可以考慮跟潘美辰或是唱片公司洽談版權,把這首歌「我可以為你擋死」當成個人主題曲,甚至未來可以刻在墓誌銘上面,作為個人對理念堅持的寫照,不知各位看倌意下如何?  (文 - 毒家報報/辛雯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