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掩面而泣2 

「我現在21歲,轉職業第三年,有三座四大賽冠軍,誰想得到呢?」連台灣高球天后曾雅妮自己都沒想到,職業高球路上還在「嬰幼兒階段」,她已經不斷創造歷史。

英國高球公開賽第四天賽程,曾雅妮敲出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表現有失前三天水準,但最後一洞6呎推桿救「par」穩穩得手,仍為她贏回生涯第三座四大賽冠軍,同時也是第四座LPGA(女子職業高球美巡賽)冠軍。


三座四大賽冠軍 史上最年輕
曾雅妮以總成績277桿 (-11)封后,以1桿之差擊敗澳洲好手赫爾,贏回40萬8000美元獎金 (約台幣1300萬元),成為史上最年輕就坐擁三座四大賽冠軍球員,外國媒體稱她為「History Maker(歷史創造者)」。

21歲的「妮妮」,背著外界無法想像的壓力揮桿,「頂著壓力和關注目光,我今天好緊張也好累。」推進確定奪冠的一桿後,曾雅妮的壓力瞬間傾瀉,她抱著桿弟大哭,看得球迷跟著動容。

曾雅妮賽後坦言,「今天後4洞真的好難。」昨天她在第18洞抓下老鷹,打下4桿領先優勢;今天她在第18洞經歷生涯最重要的推桿之一,儘管開球掉進沙坑,花了3桿才將小白球送到果嶺邊緣,她還是及時穩住陣腳成功救「par」。

「前兩天我可以推進小鳥或老鷹,但今天不一樣,赫爾緊追著我帶來壓力。」曾雅妮第一次以領先者姿態進入四大賽最後一天賽程,盡管賽前告訴自己平常心,但還是不免綁手綁腳。

其實,赫爾在第17洞原有機會推進博蒂追平,但小白球輕輕滑過洞口,只能以平標準桿坐收,這一桿讓赫爾扼腕,一旁緊張地用拳頭摀住嘴巴的曾雅妮,則是深深吹了一口氣,緊張全寫在臉上。


守住領先〝最艱難的一場勝利〞
「這是最艱難的一場勝利,我以前都是從落後到贏球。」曾雅妮第一次體會到,守住領先比迎頭追趕更困難,心理上所承受的壓力更巨大,無怪乎「妮妮」贏球一瞬間,忍不住眼淚傾注而下。 【聯晚╱陳宛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