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曾雅妮,德國選手瑪松

英國女子高球公開賽最後一輪,台灣選手曾雅妮四天總桿272桿,低於標準桿16桿,拿下冠軍,她是這項賽事自2001年成為四大賽後第一位衛冕成功的球員,也創下最年輕奪得五場大賽的球員。

第14洞23碼上坡老鷹推漂亮進洞,台灣高球天后曾雅妮笑了,這一記推桿幫助她縮小與領先者德國瑪松(Caroline Masson)之間的差距,與生涯第5座四大賽冠軍的距離是2桿和18洞。

英國公開賽第3回合,曾雅妮揮出66桿 (-6)佳績,總計低於標準桿13桿,排名衝刺到第2位,只落後瑪松2桿,兩人將在台灣時間今晚7時15分同組出發,曾雅妮挑戰英國公開賽2001年成為四大賽後之賽史第1位衛冕成功球員。

曾雅妮連續兩天在第14洞射下老鷹,昨晚這記老鷹推的難度還高於第二輪,超過20碼的上坡推桿,「妮妮」準確抓到路線和力道,看著小白球掉進洞口,現場觀眾爆出驚呼聲,她的臉上也寫滿喜悅。

曾雅妮說:「我告訴我的桿弟,我好一陣子沒推進那麼遠的推桿了,所以這太棒了,我真的很開心。」

這隻老鷹進帳後,「妮妮」成績來到-12,只剩2桿落後,儘管瑪松第17洞抓鳥再度擴大領先,卻也在第18洞吞下單日第2個柏忌,確定兩人將以2桿差距進入今晚的決勝回合。

今年屢次以領先者之姿進入最後一回合賽程,曾雅妮不怕在後頭追趕,「去年英國公開賽前,我通常都是逆轉拚冠;贏得英國公開賽後,我開始學會如何守住領先贏得比賽。」她表示:「在這座球場,2桿落後真的沒什麼。」

去年曾雅妮贏得這座大賽冠軍,她也曾透露比賽中靠著哼歌抒壓,她會隨口哼哼江蕙的台語歌,或是好友SHE的歌,藉此保持輕鬆心情,但她表示:「今年有一點改變,我就只是看看天空,看看周遭,看看人群。」

瑪松也談到今晚與曾雅妮的正面交鋒,「非常令人興奮,她是最佳球員,她去年已經證明這點,在好幾項四大賽都打得很傑出,我很期待能與她一起打球,我確信可以從她身上學到很多。」 【聯合新聞網、聯合晚報╱綜合報導】

德國選手瑪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