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宇昌案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深夜表示,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引發的爭議,最近所有人都不斷問她當初投資過程的細節,民進黨更表示要告她,「我覺得此事到此已too much(過頭了)」,「我不想奉陪了,我要辭職!」

劉憶如說,民進黨執政期間,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的過程,所有的紀錄、資料都是他們留下來的,現在卻變成所有的人都在問她「這個為什麼會這樣、那個為什麼會這樣」,「我又不是當事人,我怎麼知道那些過程是為什麼?應該去問蔡英文或何美玥。」

她說,立法院選在此時(總統大選前)要她報告宇昌案,她是經建會主委、身兼國發基金召集人,依法她必須配合;她到立法院後,立委要求她公布一些文件,但她答覆「不能公布,因為是極機密文件」,立委要求她「解密」,她只能依程序申請、辦理。至於這些公文為何要列為「極機密」?「大家都問我,我怎麼知道為什麼?」

民進黨昨晚揚言要告她,她更生氣的說,「民進黨為何衝著我來?」 「我又不是當事人,而且我是被立法院要求報告此案,又不是我主動要公布這些文件!」

她強調,宇昌案問題在於:「程序合不合法」、蔡英文卸下行政院副院長後出任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公司董事長有沒有違反旋轉門條款、有沒有違反利益迴避的問題;她只是說明解密文件、陳述事實,沒有提出個人意見,違不違法「也不是由我認定」。

她表示,宇昌案的過程,她只能看公文檔案,照檔案在立法院報告;很多人質疑一些時間點或內容不正確,「這些跟我有什麼關係」、「我幹嘛要偽造文書!」【聯合報╱李莉珩、許玉君】

宇昌案.gif  

arrow
arrow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