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煥彰畫作  

我心裡養著千萬隻貓,
是一種公開的祕密──
沒有人會相信;
但我確實是愛貓,畫貓,寫貓
每一隻,都是我的一首詩一幅畫一個愛

有很多人都問我,
你養了多少隻貓?
我的回答總是說:
我在心裡養了千萬隻。
你這樣累不累?

不累!一點兒也不會
因為我發現,把貓養在心裡
有很多好處;我只要能照顧好自己
牠們就不會挨餓,不會走失
我要去哪兒,牠們就可以跟著我,去哪兒
無須託人照顧,不會被冷落
也不會患憂鬱症……

我的心是很大的,
不!應該說
我心裡的貓都是小小的;
但我有很多愛很多詩很多畫,
我得讓牠們有個舒適的家,
因此,我的心裡自然可以養著千萬隻
這就是一種祕密。

白天,我必須出去工作
有時上課,有時開會
忙是忙累是累;
但我不用操心,晚上我會睡得好
我的貓也一樣,會睡得好

你的心真有那麼大嗎?
不,我說過
我心中的貓都是小小的,
像你這麼小
隨時都可以讓我帶著走,就是這麼小小的 【聯合報╱林煥彰/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失 操心 冷落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