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夕情人節將到,全國最大單身聯誼團體「SIP科學園區單身俱樂部」累積經驗,提醒單身男女傳達情意時,要避免表錯情、傳錯意、時機不對、耍酷耍過頭、沒禮貌等現象,並挑出單身族求愛傳錯情十大驚句,提醒不要犯同樣錯誤,以免嚇跑你心目中的他或她。

獲得台積電、聯電、鴻海等眾多高科技與金融企業指定承辦公司或部門單身活動的SIP科學園區單身俱樂部總監盧瑞琪指出,俱樂部觀察近兩年單身族傳情達意的驚句不少,其中,「坦誠白目男」會說「很想認識你,覺得你很不錯,不過,如果妳再瘦五公斤會更好」。

「老娘掌權女」會說「老娘不知道該約誰,算你幸運,今天你最帥,就約你吧」;「目標管理男」會講「很高興認識你,我們可以交往看看,希望以結婚為前提,明天我帶你見我父母,如果你也OK,我們可以把認識彼此的時間由一個月一次提升為一週兩次,三個月後可以評估一下是否要結婚」。

「行銷AV女」的驚句是「我甜美可愛活潑開朗,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進得了廚房,上得了雙人床,出得了廳堂,可以帶得出場啦,絕不會丟你的臉」;「自吹自擂男」會說「認識我的人都說好,我想你也應該不會不認同,一起吃個飯可以讓妳更認識我」。

「哀怨苦情花」則說「我剛結束一段七年戀情,七年來,一個花樣少女付出她的青春,最後換來什麼?你不會浪費我下一個七年吧?」「大和拜金女」會說「想跟你交個朋友,聽說你們IC設計公司很有名,可以帶我去參觀嗎?你們公司福利好不好?我正想換個工作。」「當機豬頭男」會說「講一個笑話給妳聽:在一個農場裡,養的豬都會說人話,有一天,發生七級強震,被救起的豬就不再開口,你知道原因嗎?」「無厘頭女孩」會講「覺得你蠻順眼的,你今天內褲是穿什麼顏色?我猜你應該是穿四角型的」。

「時機不對自以為是酷男」會講「選日不如撞日,規劃趕不上變化,妳待會有空嗎?就約今晚見面好不好?明天我的時間就很難喬嘍!」「單刀直入怕拒絕的ㄍㄧㄥ男」則說「Hi,想跟你交朋友,明晚請你吃義大利餐,就約在信義路101門口,如果OK就回我簡訊」。

盧瑞琪說,許多單身族都渴望找到另一半,但表錯情傳錯意會使愛情不敢在你身邊多停留,SIP看到不少年輕人喜歡耍酷,但常耍過頭,反讓人覺得沒禮貌不受尊重,類似這些傳情寫法,很容易讓萌芽的愛苗「嚇得發不出芽」,對交友實在沒幫助,還是少用為妙,只有「禮貌及尊重」才不會讓愛情又擦肩而過。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十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