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捷  

老爸老母心酸誰人知?被票選為網友「最愛補教名師」的呂捷,最甘心啦!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水肥車鎮壓抗議群眾」的補教名師呂捷,他用幽默、犀利、超有梗的「莫名其妙記憶法」,讓學生「10分鐘聽懂六四事件」,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迴響。

其中經典語錄:「嗚!臭臭(台語)!」
「正常人中彈跟劉德華中彈是不一樣的好嗎?」
「這是個民主的戰場,我們要跟這個萬惡的政府抗爭到底!」
「我們回去抗議。麥啦!很臭啦!(台語)」

課堂中,諸如此類的話語,幾乎隨便剪接一段就讓大家笑破肚皮,莫名其妙地記住了歷史事件。

最近,搞笑的呂捷接受了媒體專訪,雖不改犀利作風,卻感性地說出句句中肯的神回應!網友剪輯片段,影片短短3天,就有超過7萬人淚推分享。一起看看這些讓爸媽笑中帶淚,中肯推的語錄吧!

兒女金九怪
1. 你郭台銘喔?!
「很多人在跟我抱怨,『我爸爸怎麼樣,媽媽怎麼樣,誰怎麼樣,他們都不了解我!』我都想問他,『你郭台銘喔?』」
「為什麼他們要了解你,你有了解他嗎?他從小把你養大,買房子給你住,煮飯給你吃,買衣服給你穿,還供錢讓你去補習讀書,你心中有感恩、感激、感謝嗎?你只有幹譙啊!」

2. 只愛陌生人
很多人對陌生人永遠比對自己人好。
「你在學校,同學買一杯飲料請你,你就『麻吉、兄弟、鬥陣欸』,你媽每天煮飯給你吃欸,你對她什麼態度?」

3.跟媽媽吵架要不要把狀態改成「孤兒」?
一個女孩子可以認識一個根本就不認識她的男網友,「3天在一起,以『老公、老婆』互稱,然後很快就改成穩定交往,一吵架就改成單身有沒有,那妳跟妳媽吵架,要不要改成孤兒?」

4.寧可幫狗穿衣服,也不管老媽快得憂鬱症!
「儒家告訴我們,『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愛護小動物、小狗,很好,有愛心是好事。
「但是你對妳媽或許沒有對那隻狗好,你會抱著那隻狗幫牠穿衣服,跟牠聊天『你會不會冷、你會不會餓』,你媽媽快要得憂鬱症,你知道嗎?你有關心過嗎?我覺得這叫捨本逐末!」  【楊子樊/大紀元】

arrow
arrow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