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荷旗袍  

若我白髮蒼蒼,容顏遲暮,你會不會,依舊如此,牽我雙手,傾世温柔。

當年相知未回音,空嘆年華似流水。
花開兩生面,人生佛魔間。
想人間婆娑,全無著落;看萬般紅紫,過眼成灰。

人的一生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豔了時光,一個温柔了歲月。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心微動,奈何情已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重。
時間很短,天涯很遠,往後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自己安靜地走完。倘若不慎走失迷途,跌入水中,也應該記得,有一條河流,叫重生。這世上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長;任何去處,都是歸宿。那麼,你别來找我,我亦不去尋你。守著剩下的流年,看一段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繁華無盡,尋一處無人山谷,建一木製小屋,鋪一青石小路,與你晨鐘暮鼓,安之若素。
無端墮入紅塵夢,惹却三千煩惱絲。

人生一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過無痕,所為棄者,一點執念而已。

若君為我贈玉簪,我便為君綰長髮。洗盡鉛華,從此以後,日暮天涯。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卷雲舒。

秋來春去,誰怜曲院風荷,韶華白首,不過浮生一闕。
我恨生前未識緣,古佛青灯度流年。
一生一世一雙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回憶如墓,淡薄如素,我們是否該相忘於江湖。

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滅,咫尺天涯。

霧未散盡,你支一小舟,在江南裡慢摇。
陽光温熱,歲月静好,你還不來,我怎敢老去。
宫灯夜明曇花正盛,共飲逍遥一世悠然。
半窗疏影,一夢千年,琴歌蕭蕭笛聲憐。
問君食可足,謂君衣可暖,心念不敢對君語,恐君有所牽。

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一回,生我之前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不如不來亦不去,也無歡喜也無悲。
九馬畫山數命運,一生伴君不羡仙。
花開本無岸,魂落忘川猿在川。醉裡不知烟波浩,夢中依稀灯火寒。花葉千年不相見,緣盡緣生舞翩阡,花不解語花頷首,佛度我心佛空嘆。 ——曼珠沙華彼岸花

佛曰:三千繁華,彈指刹那,百年過後,不過一捧黄沙。

一念花開,一念花落,這山長水遠的人世,終究是要自己走下去。
一念繁華一念灰,一念成悦,處處繁華處處錦。一念成執,寸寸相思寸寸灰。
不戀塵世浮華,不寫紅塵紛擾,不嘆世道蒼涼,不惹情思哀怨。閒看花開,靜待花落,冷暖自知,乾淨如始。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笑一塵埃。
多少黄昏烟雨斜檐,翻開詩篇,勾起一紙江南。  (網路好文分享/desa l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傾世温柔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