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 

常常覺得,談戀愛的人就像小孩子一樣,要寵著哄著,要時時陪伴,更要無微不至。

還記得嗎?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只要看不見媽媽,就會因為不安而大哭起來。其實,媽媽只是不在我們的眼前,我們只因為眼前看不見,所以就認為媽媽不見了,認為媽媽不見了的同時,也以為媽媽不愛我們了。

戀愛,不就跟那時的我們很像?在被擁抱的時候,聽對方說情話的時候,手牽手逛街的時候,我們都覺得對方是百分之百地愛著我們。

可是,就從道了再見,關上家門的那一刻起,內心懸念,因為見不到,擔心對方有沒有想念我們,聽不到,見不到的我們,憂慮對方會不忠於我們,只因為不在我們身邊,我們就以為愛會不見,卻不知道,不在身邊的他,不等於不愛你,很多事情,看不到不等於不存在。

而且,每一個人都是戀愛中的人,所以,不安的不只我們,還有看不見我們的他,彼此,都有著一樣的不安,都期望相同的諒解。

有時候,我們會抱怨當我們需要他的時候,他總是不在身旁,可有些時候,他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也不知情,不是嗎?

我想,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會很熱衷於工作,也有很多人的工作,屬於長期需要超時工作的狀態,對這些人的戀人來說,也許覺得心愛的人常常無法照顧自己,可對那些人來說也是相同的,心愛的人常常不在身邊,不管因為什麼原因無法見面或分隔兩地,真心相愛的兩個人,內心所感受的寂寞與不安會是相同的。

彼此,都有可能在最需要對方的時候,卻必須一個人堅強起來。他是愛你的,就如同看不見他的你,還是深深愛著他的,不是嗎?

吃到好吃的東西時,看到美麗的景物時,都會希望和他分享,他不在身邊的時候,你不也抱著這樣的心情在愛他嗎?為何,就不能相信他也和你一樣呢?你說是嗎?

我相信,真心相愛的兩個人,就算不在彼此身邊,還是深深愛著的,兩顆心,也會因為著愛,而緊緊相繫。 祝福所有人都能找到所愛 ....

我們常常懷疑自己,明明條件不差,為什麼偏偏沒有另一半,而那些不那麼漂亮、不那麼可愛、不那麼幽默的人,反而擁有令人羨慕的感情,為什麼呢?

我想是因為我們都太小心,太謹慎太不敢去愛了吧?我們將自己的感情包裝的好好的,不讓對方發現為了所謂的矜持與害怕,選擇等待、選擇放棄、選擇錯過。

被愛很幸福,可以接受、可以拒絕、可以有面子,於是我們總是等著人家來愛,但是,當我們發現沒辦法愛上對方時呢?又或是我愛的人永遠都不說愛我呢?我該接受那段不期盼的感情,還是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呢?

不敢接受愛我的人的情感,也不肯去追求心動的對象,只是偷偷希望對方能主動,難怪會這麼的寂寞,這是因為不給別人也不給自己任何的機會。

但是,在這個大家都那麼脆弱的時代,或許男男女女都選擇了沉默,我們在曖昧的界線中遊走,不太近,也不太遠,在若有若無的暗示中,期盼對方的回應。

我承認我是這樣的,但這樣會錯失多少可能的幸福呢?很羨慕很佩服,那些勇敢坦率說出自己的心意表現自己的情感的人,不管是男孩對女孩,或是女孩對男孩,他們都對自己誠實的好可愛,或許會為了愛情而興奮得整夜難以成眠,或許會傷心得淚流滿面,然而,比一再的遺憾來得精彩吧。

我想我們都應該更勇敢些、更堅強點,不能因為害怕傷害就乾脆不去愛了。

喜歡一個人,何必在意先說出口。想跟一個人牽著手一直一直走下去,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愁,這樣美麗的心情,難得一見。

我們都要學著更溫柔,對愛我們或我們愛的人,認真接受認真付出,遺憾與後悔,比什麼都讓人難過。別讓幸福又由身邊流失了,我們要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祝福所有人都能找到所愛 .....

這一生,妳可能會遇到許多喜歡妳的人,但是,妳可能永遠都遇不到一個妳真正愛的人。所以,一但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的把握。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錯過了就是會變的,緣份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域獨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